PhotoShop圓點漸小背景教學


PhotoShop

圓點漸小背景教學



這個可以說是史上最強背景製造工具
不管是什麼只要稍微改一下
幾乎都搭的上
也是最佳的偷懶秘方








  • 基本介紹
先來解說一下原理
這個效果是套用濾鏡中的像素>彩色網屏



它會根據你顏色上的明度彩度不同
去加上大小圓圈
通常是越深圈圈越大
不過要達到好的效果最好要在灰階模式
在全彩下圈圈會被附加上顏色
很難達到想要的效果
這也是之後為什麼要用 遮罩 的原因了





  • Step1.
先準備一張圖
把人物和背景分開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Step2.
按著Ctrl+右鍵在你人物的圖層上點一下
便會載入你人物的選取範圍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Step3.
接下來我們要的效果是在人物外圍出現漸小的圓圈
所以我們要擴大選取
到 選取>修改>擴張

















  • Step4.
擴大的範圍依自己所需要改變
因為我的圖不大所以我只擴大20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Step5.
接下來
上面說過
圓圈的大小是按明暗度改變
所以我們勢必要加入漸層
而最快的方法就是 羽化
羽化的效果就是在你選取的區域周圍加上漸層(詳細可以上網查)
一般也稱作柔邊效果














  • Step6.
羽化的程度也是依個人需求決定
我是使用30
羽化越大漸層範圍就會越廣

















有沒有發現周圍變的圓順了
這時如果將它填滿 shift+F5
周圍出現漸層了
不過這不是我們要的效果 記得回覆到上一步歐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Step7.
好接下來又要真的進入正題了
羽化後
按下Shift+F7 反轉選取
因為我們要進入
遮罩
遮罩 中沒有選取的地方是以黑色表示



  • Step8.
反轉選取後按下遮罩(在圖層選取欄下方)

















  • Step9.
接下來
濾鏡>像素>彩色網屏

最大強度是指最大圓圈的大小
而下面的網角度數對灰階好像沒什麼引響
參數可以自己試試










  • Step10.
按下確定後...

OK~!!圓圈出現了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Step11.
接著對遮罩的圖層
按下ctrl+左鍵
載入他的選取範圍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Step12.
快要完成了~
接著對在反轉選取
因為現在是選到圈圈以外的部份
接下來新建一個圖層
並填滿它
















  • Final Step
出現拉~~~
接下來將人物的遮罩刪除
記得選放棄遮罩

















完工了!!

這樣看下來
應該知道原理了吧
其實不用用人物的外型
只要是任意的形狀最後加上漸層都可以
融會貫通能做出很多不同的效果歐


6 則留言:

  1. 不好意思ˇ
    可以請問一下要如何將人物跟背景分開(第一個步驟)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好意思~~
    後面的步驟其實我有點不了解
    之後最後做出來的效果也完全不一樣
    還有就是我"Ctrl+右鍵在你人物的圖層上點一下"這裡也沒有做到(Step2.)
    就是點了一下之後還是沒有選取
    請問我是哪裡有做錯了嗎?或是我哪裡漏掉了步驟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厲害XD好厲害~~~有學到東西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請問有下載點ㄇ....??
    我ㄑㄌ你ㄉ下載教學+下載點(舊文章)..可是沒有顯示套件內容
    是因為我是用迅雷下載ㄇ??
    麻煩你用ㄍ下載教學好ㄇ>"<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第一次做的時候沒看懂你的步驟所以失敗了
    不過看懂之後成功做出效果了呢
    太謝謝你的分享了 :-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的圖原本的圖背景已經是白色了..
    如果將他分開....一部分的色沒了...
    我無法做到圓點背景啊!!
    我是否要將白色分開??...而圖又要填滿原先的顏色??..

    回覆刪除